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浏览:5808次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28日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科人才,培养具有比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和国际经贸及商务知识,能运用英语和国际商务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涉外企事业单位商务洽谈、翻译、管理、文秘与服务接待等工作的工作者。
二、专业发展目标
      本专业构建以英语为主线,商务为环境,能力为中心的课程模式,注重语言基础课程的延伸性,强调专业课程的主导地位,确保本专业学生打下坚实的语言功底的同时又具备相关的商务知识。本专业将继续深化课程体系的改革和加强精品课程建设,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拓展产学研结合领域。
三、主要课程设置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比较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掌握词汇语法、句式表达、篇章构造的语言基础理论,以及听力与口语、翻译与写作等各项实用技能和规律,了解英语国家的文化、历史背景,并掌握一门第二外语,具有良好的语言素养。掌握国际贸易、国际商法等国际经贸知识,懂得金融保险、贸易洽谈、市场调研、基础会计、商务公关等业务知识。具备较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办公自动化和网络应用的基本操作技能。本专业主要开设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英语翻译、外贸函电、跨文化交际、国际商法、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第二外语等。
四、主要实践环节
     专业见习、顶岗实习、毕业论文、进出口模拟实训、军事技能训练、“两课”社会实践、形势与政策教育、就业指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