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2897次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20日
各依托单位:
      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工程学院两家先行申报单位在项目申报时的问题反馈,经研究,补充通知如下:
      1、为统一“申请书全文”的生成格式,请各申请人务必使用我办制定的“正文”“参考文献”模板。申请人可在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首页“当年申请专栏”或“项目申请”页面中的“正文、附件与申请书全文”选项卡中下载。
      2、“参考文献”应单独上传,不能附在正文后面。
      3、省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正式在编或聘用且每年在浙江工作时间6个月以上的项目组人员,必须作为“主要成员”参与项目申请。在填写项目组成员时,应先添加全部“主要成员”,然后再添加“非主要成员”。统计栏中“高级”、“中级”、“初级”、“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参加单位”的数量为必填,需手工输入。
      4、如项目申请人曾主持或正在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务必在“个人信息”中予以填写完善。该项信息将在最终生成的“申请书全文”中体现,作为专家评审的参考内容之一。
      5、系统根据实际打印效果生成“申请书全文”PDF文档,请务必将“正文”WORD文档打印成纸质文件后,仔细核查正文内容与格式是否异常。“正文”WORD文档打印成纸质文件后,只有内容与格式显示正常,才可确保最后生成的“申请书全文”PDF文档的内容与格式与上述纸质文档一致。
      6、如在正文中有Visio制作的图形,可能出现如下情形:打印预览显示正常,但实际打印成纸质文件后无法正常显示该图形。该问题系OFFICE软件的兼容问题。该问题将导致转换后的“申请书全文”PDF文档无法正常显示该图形,这样将影响评审。该问题请用以下方法处理:(1)请先用打印机将“正文”打印成纸质文件,仔细检查该纸质文件的所有图形(图表)是否正常显示,如发现图形(图表)中出现“很多小方块”等异常情况,须对相关图形(图表)进行转换处理。(2)选择visio图像,右键->Visio对象->转换。通常,经过转换处理的图片会比原来格式略大,此时可以通过拖拽图像边框调整至合适尺寸。
      7、为了使“申请书全文”PDF文档显示正常,浏览及打印“申请书全文”时,请确保使用最新版本Adobe Reader软件。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下载中心”页面提供相关下载。
      8、申报截止后的单位统一上报期间(3日)内,网络信息系统不允许单位管理员填写退回理由。统一上报期间内,如需退回某项目申请,单位管理员应直接电话通知该申请人,说明退回理由,并通知其在单位统一上报日前尽快递交符合要求的申请文件。申报截止后,网络信息系统禁止递交新的项目申请。
      请各依托单位管理员及时将以上内容通知所在单位各申请人,并在统一上报申请文件前做好相关审核工作。
联系方式:
管博   0571-86964972   guanbo@zjnsf.gov.cn
陈登   0571-87353861   cd@zjnsf.gov.cn
 
 
 二○一一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