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行动促就业 齐心协力谋发展

浏览:1026次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19日

2014年是我校第一届本科生培养质量验收之年,为帮助毕业生清楚认识当前就业形势,促进2014届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充分展现我校本科办学水平,

最近,外国语学院以“上好每一堂就业指导课”、“开展好就业总动员”、“ 举行好就业系列讲座”、“统筹力量,发动全员抓就业”等系列行动,全面启动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及早部署,全面动员,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

12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就业动员大会,对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动员大会之后,特邀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虞自求老师作了一场就业相关指导讲座。虞老师针从我院英语本科师范和商务英语专科两个专业的实际情况入手,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结合当前社会常出现的就业陷阱实际,教育毕业生如何规避求职风险,维护自身的就业权益。最后,从如何签订就业协议书和劳动合同等方面对本届毕业生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12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衢州市实验学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助理兼教学管理处主任浙江省特级教师郑亚君老师为师范类毕业生就如何应聘教师招考问题做了专场的就业指导讲座。郑老师以《你,准备好了吗》为题,从考官的角度,以“知己、选择、知彼、礼仪、笔试、上课、加试”等14个关键词,结合生动的案例、幽默的小故事、具体数据和贴心小建议,指导同学们从制作简历、考场礼仪、笔试面试等全方位了解教师招考情况,同时,她还为同学们指出可以在校期间加强学习、预备应考方面的内容,帮助同学们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通过全院上下全员发动,外国语学院毕业班学生在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带动指导下已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了解掌握收集各地就业招聘信息,纷纷参加省内相关专场招聘会。其中10英语本3班的王佳钰和11商务英语专科1班的何健敏两位毕业生代表在动员会上的发言中表示,他们将从专业实际出发,顶住压力,抓住机遇,积极就业,努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3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2014年的就业形势如何,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云姣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就如何开展好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抓好两个重点,做好两项服务”的具体要求。一要深入系统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切实抓好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两个重点,在确保就业率的同时保证就业质量;二要积极动员全院教师参与就业,通过对上一届毕业生工作单位回访来挖掘往届毕业生力量帮助就业,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全过程指导和全过程帮扶这两项就业服务工作。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始终把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促进学生顺利就业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常抓不懈,并积极动员全院教师参与就业,主动联系企业,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竭尽所能帮助学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