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浏览:941次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8日
 

外国语学院以服务学生发展为目的,以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为推动力,通过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统筹教师参与就业力量等多种举措,全面推进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尽早部署,全员参与,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

早谋划、早动员,树立毕业生正确的就业观。去年下半年,外国语学院就召开就业动员大会,对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同时针对英语师范和商务英语两个专业的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

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提升毕业生求职技能。为提高第一届本科师范生的求职技能,外国语学院特邀衢州市实验学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助理兼教学管理处主任、浙江省特级教师郑亚君老师为师范类毕业生就如何应聘教师招考等问题做了专场的就业指导讲座。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备考浙江省中小学教师招聘统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外国语学院特邀了中公教育资深讲师举办了教师招聘考试专题辅导讲座。

统筹教师参与就业的力量,构建全员参与就业的机制。秉承“爱生如子”的理念,学院统筹全体教师力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帮助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共收到专任教师提供的杭州网络安全研究所、衢州君豪乐器有限公司等就业信息20余条。

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完善就业保障体系。学院教师借毕业生就业回访的机会,加强与校友以及用人单位的联系沟通,向其推荐毕业生;同时,积极主动与浙江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等衢州当地企业联系,达成订单培养意向,实现“在合作中提升,在提升中更好服务地方”的目标。

搭建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为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制定毕业班班主任每周就业情况上报制度,对毕业生就业实施动态管理。同时,在学院网站的就业版块,每日更新发布各地招考信息,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外国语学院  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