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外国语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讨论会

浏览:957次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4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以“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会。会上每位党员踊跃发言,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积极阐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会与理解。

教师党员们围绕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将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教学、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把握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等话题作了深入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致认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要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增强课堂内容的丰富性和实效性;要提高自身修养,做到爱岗敬业,不仅教书,更要育人,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党员则从学生视角,就理性爱国、增强网络自律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话题,立足学习本职,从个人实际出发,从身边小事着眼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大讨论,外国语学院学生师生党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各自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注重思想文化的阵地建设,依据新形势下学生价值取向多元化、功利化的实际,以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还致力于拓展践行核心价值观平台,在加强彭川志愿服务基地建设的基础上,还进一步拓展了许嘉文志愿服务基地、九华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所、顺鲁敬老院等多个志愿服务基地,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载体,在学生中开展积极有效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  陈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