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合唱团荣获校“放歌五四颂祖国”大合唱比赛一等奖

浏览:1061次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5日

5月4日下午,我校“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团92周年大合唱比赛在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建新,党委副书记赵祖地、吴茶香,副校长潘海天、姚宏昌,校党委委员邱地海、郑文山、吴新强应邀出席。各党政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与全校近千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精彩纷呈,有包括我院合唱团在内的7支队伍先后登台表演。比赛中,我院合唱团先后演唱了《大同颂》和《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两首歌曲,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并最终获得了9.7分的好成绩。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我院合唱团突破了传统合唱模式,分别用中文和英文演唱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呈现出新颖多样的特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与现教师教育学院一同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为了参加本次比赛,我院学生会认真组织,文艺部部长郑莹、学生会主席助理叶佳妮和合唱团70余名成员,克服学习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排练,前后为期一个月。学院领导也非常重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云姣亲自到排练现场作动员。同时,我院合唱团得到了教师教育学院邵思楠、李易两位同学的悉心指导,团队协作和演唱技能获得了很大提高。要特别感谢的是我院合唱团指导教师姜学明老师,他克服种种困难和家庭琐事,以忘我的精神和乐观的态度投入到排练工作中。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集体凝聚力,展现了我们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外国学院 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