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977次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08日
     5月8日晚,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在阶教206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云姣、辅导员、学生会成员近8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学生会成员代表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畅谈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如学生会主席项思倩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同时,学生会各部门对自己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制定了具体目标。如学习部将广泛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辩论赛、征文等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部将继续开展好义务支教服务、关爱留守学生服务、敬老服务等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部将组织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等。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云姣首先给大家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学生干部的作用发挥、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工作推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要求,强调通过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途径加强学习宣传,明确工作思路,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思想政治工作的全过程。并要求学生会全体成员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全院学生一起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穿到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活动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为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学生会成员的思想引领作用,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将以各班的团日活动为平台,开展以“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确保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取得实际效果。(外国语学院  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