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史 知团情――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届团史知识竞赛

浏览:980次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13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2周年,进一步宏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在阶教105举办了第二届团史知识竞赛活动。


    从团史知识竞赛笔试中脱颖而出的八个班级进行了决赛,别分进行了必答题、风险题和趣味答题三个环节的比拼。现场竞争激烈、高潮迭起、气氛活跃。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作答,场上比分交替领跑。在充满挑战性的风险题中,面对15分、10分、5分的分值,选手们或谨慎选择低分题作答,或大胆向高分题冲刺,场上形势瞬息万变,引得场下观众屏气凝神关注比赛,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的趣味答题环节,要求选手们以“两人三足”的方式踩爆一定数量的气球来取得答题权,为紧张的竞赛增添了几分欢乐的气氛,也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过角逐,12英语本(3)获得一等奖,11英语本(2)等七个班级分获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认识,增强了大家的责任和使命,在青年团员中传播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外国语学院 张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