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社会发展

浏览:993次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07日
     近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翻译团队频频出现在各类国际性比赛和大典当中。他们经过严格的挑选和精心的培训,专业成绩优异,综合素养较强,为推广衢州文化和服务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9月28日,来自世界各地孔子学院的国际友人前来衢州参加孔氏南宗家庙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祭祀典礼。10月19日,世界地掷球女子锦标赛在衢州开化占旭刚体育馆拉开序幕。据悉,该赛事是第一次在亚洲举办,也是开化乃至衢州体育史上首次举办如此规模的世界体育赛事。为确保此次典礼和大赛的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各选派了20余名学生组成的翻译团队在院长和相关老师的带领下,担当来自世界各地外宾和参赛人员的陪同翻译。典礼和赛事前后,他们做好各项翻译和服务外宾的工作,包括机场接机、外宾酒店入住、饮食起居、比赛中的引导以及欢送外宾等系列工作,他们高度专业的工作质量、尽心尽责的服务态度、热情真诚的精神面貌受到了组委会和外宾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如何更好地结合专业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探索。此次学生翻译团队的选派不仅向国际展示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也进一步坚定了我院服务地方发展的勇气和决心。(外国语学院  程含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