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中共分享,大讲堂中得提升――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

浏览:870次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07日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生活品质,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为学生提供更好地相互交流和自我展示的平台,作为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品牌活动的“方塘读书会”以及其链条式延伸的“心行大讲堂”再次如期举行。10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方塘读书会”举办了第三次读书交流会议。其成员由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组成,书记担任指导老师,每月下旬举行一次,每班轮流主办,交流分享读书的心得感悟,激发学生的读书乐趣,促进学生将读书养成一种常态化的生活方式。目前学生们的阅读书目已拓宽至中外文学、哲学、社会科学等各个方面,形式有阅读纸质的,也有聆听有声读物的,形式各异,内容丰富。
 
    11月3日晚,作为读书会的一个链条式延伸项目――“心行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讲堂每月末举办一次,主讲人由“方塘读书会”成员轮流担任,自9月新生始业教育开讲以来,反馈效果良好。此次大讲堂对象为2013级学生。大二是大学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也是一个迷茫期,如何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更好地渡过剩余的大学时光是他们正在面对的问题,鉴于此,大讲堂挑选了三位学长――“方塘读书会”成员,分别从如何进行学习规划、如何丰富校园生活、如何兼顾工作与学习三个专题,进行了全面解析和经验交流。主讲人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以话题探讨的方式,引发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深入思考。
 
    外国语学院以“党员之家”牵头举办“方塘读书会”和“心行大讲堂”,创建党建工作品牌项目活动,旨在通过这两个活动平台,以薪火相传、朋辈引领的方式,由学生自发性地相互倡导读书、激励进步,进而将此品牌项目活动打造成传播人文知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提升综合素养的重要载体。(外国语学院  程含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