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

浏览:1968次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12日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责任和声誉,也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素质基石。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诚信考试是我们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了做到诚信考试,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号召全院同学在考试中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杜绝考试舞弊行为,做到“零作弊”,努力打造诚信校园。为此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身的重要性,保持平和而积极的心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二、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一名诚信学生,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三、严肃考风考纪,坚持“文明考风,诚信考试”,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考试氛围。
    四、在不良念头面前,严于自律。正确对待考试成绩,理智分析成败得失,总结经验,寻找不足,勤奋努力,积极进取。
    五、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读书立品,诚信为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内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外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舞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中,以真实的学习成绩和真诚的道德品质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用实际行动为我校优良学风、考风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再添亮丽的一笔!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5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