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5级新生集体过中秋

浏览:1030次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9日
浏览:717次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8日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齐聚球类馆,共度大学生涯中的第一个中秋之夜。该院党总支书记叶云姣、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班主任助理参加活动,叶云姣书记致辞对新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考虑到很多新生是第一次离家过中秋节,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特别策划了本次中秋活动。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为派发中秋礼品环节。结合传统中秋佳节习俗和衢州地方特色文化,专门选择为每位新生派发苹果和“绍永丰”麻饼,寄予对新生的祝福和期盼。第二为畅谈家乡中秋节习俗环节。此环节旨在增强同学间的相互了解,熟悉不同地域的习俗以及其中所承载的独特的文化内涵。第三为亲情连线环节。平时的生活中总是疏于或者怯于向父母家人表达对他们的感情,此环节的用意在于培养新生的感恩之情,鼓励大家说出心中的那份爱。活动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选定连线同学,连线同学则当场给父母打一个电话,围绕“爱”的主题,说出平常难以表达的对父母感恩之情,现场不少同学感动落泪。第四为喜迎校庆环节。9月28日是我校建校三十周年纪念日,活动前精心印制了学校风景的明信卡片,每位同学在卡片上书写对衢院的祝福。“祝衢州学院下一个30年再创新的佳绩,祝衢州学院越办越好……”,同学们笔尖的文字细细流淌,静静述说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带着希望,带着温情,带着笑容,外国语学院中秋活动圆满结束。难忘今宵,这不是一首美轮美奂的结尾曲,更是一支温暖人心的开场曲,载着满满的希望,点燃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