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心行大讲堂”为新生讲述“如何适应大学生活”

浏览:1057次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30日
 

9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品牌项目“方塘读书会”的配套性项目“心行大讲堂”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首次开讲。本次大讲堂的主讲人为12英语本1班的钱权、项思倩同学和12英语本2班的胡张莹同学,他们分别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规划大学生涯”、“高校学生组织体系建设”三个专题,对2015级新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主讲人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以真实的情感、个性案例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在场的新生个个神情专注,掌声、笑声此起彼伏,主讲人也不忘与现场新生们互动交流。

该院举办“心行大讲堂”的目的旨在通过这个平台,以朋辈引领、薪火相传的方式,由高年级学生自发地对低年级学生开展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的教育传承引导。为提高新生入学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心行大讲堂”便将新生始业教育列入日程安排之中。面对学业和工作双丰收的学姐学长们,仿佛为新生们翻阅了大学精彩学习生活的相册,五彩斑斓,青春飞扬。“心行大讲堂”将继续结合与新老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主题,深化其传播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核心价值观、提升综合素养、促进成长成才的有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