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

浏览:1042次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5日

11月3日下午,衢州学院“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于学校大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新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学生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与近千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七个二级学院代表队分别演唱了必选曲目《大同颂》和自选曲目。各参赛队伍相继登台,分别演唱了《大地飞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旗正飘飘》《游击队歌》《歌声与微笑》《爱我中华》等歌曲。优美动听的演唱,落落大方的表演以及别出心裁的编排,每次出场都让人眼前一亮。本次比赛形式除了声情并茂的集体合唱外,不少队伍都别具匠心地在演唱中结合了歌曲改编、民族舞蹈、小组伴唱、童声合唱等元素。歌曲风格也丰富多样,或曲调明亮、旋律优美,或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或活泼欢快、热烈奔放,让现场观众重温了抗日战争那段血与火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那些忠昭日月、义薄云天的抗日英烈,更弘扬了崇高的抗战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比赛在13级校广播站成员的朗诵《英雄的黎明》中圆满落幕。

本次合唱比赛教师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此次“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唱出了我校青年学生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对实现“中国梦”的美好向往,也鼓舞了我校师生奋发向上,努力将抗战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强大的力量,为中华民族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