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交通文明倡议书

浏览:1868次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0日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近来,校园内自行车、电动车、小汽车保有量明显增加,有些时段人行、车行密集,特别就餐高峰期间车辆占道现象较为普遍,影响正常通行。为维护校园秩序,确保安全,我们特向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绿色出行。校园内行走尽量不要驾驶机动车。

      二、倡导文明停车。自行车要停放在专门的停车位置,没有专门停车位的要靠建筑物(绿化带)边缘,以不影响人车通行的地点停放。机动车要停放在规定的专用停车位上,不要在道路两侧同时停放。

      三、倡导文明驾车。路上行车做到主动避让行人,遇弯道要看清路况,并打转向灯做到减速慢行。

      四、倡导安全行车。无论哪种车辆校园内通行都要控制车速,保障安全,机动车不超过时速15公里。

      五、共建校园交通安全。机动车、电动车进校主动减速慢行;自行车路上骑行,做到不载人、不戴耳塞听音乐、不双手离把、不打手机、不搭肩并行,不逆向行驶,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行人在马路上不追逐打闹、嬉戏,不逆向行走。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是每位师生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营造一个讲交通安全、守交通法规、树文明形象的良好氛围,共创和谐文明的校园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