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浏览:301次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7日

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实6-310会议室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政、校纪委委员吕彩忠参加并讲话。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林定远主持。  

会议首先由林定远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查摆了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对2017年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班子大整风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对照说明整改落实的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展开了深刻而又坦诚的相互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学院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报告和相互批评后,校党委副书记杨政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针对性强,会议开门见山讲缺点、找差距,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提出的意见善意又尖锐。并对外国语学院抓好2019年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分析形势,在危机中找到发展的机会,鼓舞士气,求特色化发展;二是夯实各项工作基础,加强制度建设,一定要严格落实制度,用制度去管人管事;三是强烈的责任意识,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人,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再分析、再归类,对整改措施再进一步细化,一条一条整改,确保整改的效果。

林定远表示,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按照杨书记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抓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外国语学院健康科学发展。(外国语学院徐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