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书法,方寸情谊

浏览:301次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迎接新年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为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衢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活动。

师生共聚一堂,在满溢着新春喜气的红纸上写下对来年美好的祝愿。外院师生们挥毫泼墨,创作一幅幅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赠送予自己的恩师,有的被用于装扮办公室。红火的福字映衬着师生们欢乐的脸庞,让校园也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一致肯定,“能和同学们一起写春联和新春祝福,太温暖了!”收到春联的老师们纷纷点赞。辅导员窦高杰表示:“本次写春联活动是想赶在新年之前让老师同学都聚在一起,共迎新年。师生们其乐融融的样子正是我们外国语大家庭的写照。而且,让平时写惯英文的他们提提毛笔,感受过年写春联的传统习俗,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佳节佳景配好词好字,相得益彰。”

真诚的祝福传递浓浓的情意,喜庆的颜色点缀了师生的快乐。墨香四溢漫校园,外院希冀盼来年。新的一年,相信外国语学院也能在大家的努力下迈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