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外国语学院心理剧初赛圆满结束

浏览:242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4月16日下午,4号教学楼里传来了阵阵掌声和笑声,原来这里正在进行外国语学院心理剧初赛,程含蓉老师及几位学生会委员担任评委。
    本次心理剧大赛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并从父母的亲情、同学的友情、大学生爱情以及校园贷等现实问题出发,从不同方面引导着剧情的发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感悟。比赛过程中,演员们用心的表演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个剧目结束,评委们都进行一一点评并且提出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判18商务英语专3《我曾是少年》凭借演员出色的发挥,精彩的剧情以及积极健康向上的主题夺得桂冠。18商务英语专1《青春斗》和18商务英语专2《转身拥抱阳光》获得二等奖17商务英语专3《如果,有一天》18商务英语《敞开心扉》和18英语《知足》获得三等奖。
    时长两小时的心理剧初赛已经结束,感谢每一组的精彩表演。本次心理剧大赛,目的是引导同学们去思考,不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是为了更好的提升自我追逐梦想促使同学们打开自身的堡垒从更高的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生活促进自身心理健康水平。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也都能理性的以第三者的身份去审视自己的学习、生活,甚至是价值观念。这样的思维方式,在纷乱忙碌的大学生活里,会显得尤为重要。当你能在忙碌中能以这样的方式去审视自己不迷失自我,或许这才是本次活动更为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