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互联网+”优秀教研活动评选

浏览:199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激励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全力推进我院教学工作扎实开展,4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互联网+教学为主题的优秀教研活动评选。活动以系部为单位展开。

大外部紧紧围绕互联网+时代下如何开展大学英语阅读教学展开探讨,教师们就薄荷阅读、TEDKahoot等互联网平台如何有效助力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各抒己见;英语系聚焦互联网+经典阅读,从经典阅读的益处和缘由入手,深入探讨了实施分级阅读、组建教师团队、搭建网络平台、开展总结评价等问题;商务英语系教师们则结合专业特色,围绕互联网+商务英语教学实践主题,就在课程教学中如何有效使用在线平台、网络资源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整个研讨过程教师们参与度高,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务英语系胜出,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优秀教研活动评选。

本次优秀教研活动评比是学院教学常规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教师对互联网+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同时也为教师之间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图1 大外部教师就如何利用互联网开展阅读教学进行讨论

    

 

图2 英语系教师阐述开展“互联网+经典阅读”的必要性和时代背景


  

图3 商务英语教师对开展“互联网+商务英语教学”的可行性进行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