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江山市经济开发区考察交流

浏览:38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5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徐昌和院长、林定远书记及商务英语系负责人一行4人来到江山市经济开发区,主动对接服务,并前往健盛集团江山基地、浙江雷士灯具有限公司,就企业的发展状况、校企合作等进行了考察和交流。

         


江山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首先简要介绍了江山经济开发区的情况,开发区现有企业400余家,已形成申达电气、科润智控、欧派门业、百家万安以及健盛针织、娃哈哈等为龙头的输配电、门业、大健康三大重点发展产业。外国语学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产学合作、服务地方、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双方对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外贸专业的人才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简短交流后,一行人实地参观考察了健盛集团江山生产基地、浙江雷士灯具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均是江山市的大型外向型企业,企业都有海外国际市场和外贸部。外国语学与两家企业负责人就校企联合培养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学生实习就业,企业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