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微课教学比赛

浏览:481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根据《关于组织衢州学院2019年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5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精心组织了微课教学比赛,三个系部共有四组教师参加了活动,全体教师参加并观摩了本次微课教学展示。

这四组所展示的微课时长都在5至10分钟,包含了图片、动画、视频、HTML网页等多种媒体技术,分别对简历制作、论文写作、人物传记、信件书写的话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解释,通俗易懂。这四组微课能够将理论和实践联系起来,教学目的明确,教学过程主线清晰、重点突出、形式新颖,能够正确使用各种富媒体,教学辅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微课教学比赛活动举办非常成功,气氛活跃,在座的老师受益良多。经过9位评委的认真评分,最后推荐杨洋和方圆圆老师的优秀作品参加学校比赛。

       微课教学是推进外语教学改革,探索数字资源建设、开放和共享机制的有效途径,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深化微课教学研究,解决教育需求多样性和资源便捷式的问题,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