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阿里巴巴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共商人力需求方案

浏览:669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5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与阿里巴巴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共同商讨了2019年基地实习人力需求和具体操作方案。阿里巴巴新零售客户服务部负责人王新勇,教务处副处长周建强、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彭昌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严春妹、商务英语系主任袁知乾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新勇先生简要总结了2018年阿里巴巴衢州学院客户体验实训基地的运营情况,对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赞扬了基地外国语学院阿里创新班学生的优秀表现,重点介绍了2019年实训基地的人力需求:大概需要全职实习人员112人或全职实习人员50人+工学结合实训人员100~120人。  

严春妹副院长对如何帮助学生获得客户体验官证书、增加外贸类相关课程的培训、接入跨境电商业务模块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也转达了部分学生对于在基地实习的一些疑问和顾虑。袁知乾老师汇报了2016级商务英语专科部分学生在基地实习经历、收获和体会。来自16商务英语专(2)班的郑春莉表示,通过参加阿里实训基地的培训和一学期实际的客户服务之后,自身的专业技能、职场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等职业素养得到了很好地锻炼和提高,同时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职业上升空间。  

周建强副处长建议阿里实训基地首先要明确工学结合创新班的具体方案,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和基地加强沟通、协同育人、合作共赢。建议阿里实训基地除了常规的宣讲,还可组织学生赴衢时代创新大厦、杭州阿里巴巴集团等参观、体验,让学生亲身体验企业文化,从而提高他们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最后与会各方就如何适当增加外贸类相关课程的培训、如何鼓励引导学生参与基地的实习、如何提高实习管理水平、如何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课程和基地培训课程进行学分认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明确了责任和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