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232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1日

今天是党的第98个生日,为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1日早上8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6号实验楼31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出席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林定远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誓词一字一顿、声声入耳、句句入心,唤醒党员内心深处最忠贞的信仰和为党、为事业奋斗的决心,激发行动力量。

 

                                  

   

党员入党的纪念日是党员另一个生日——“政治生日”,姜学明、陈建红、何红华、张耀庭、江赴洋、孙寒忠等6位老师和童莹、李佳威等7位学生党员都是6-8月入党,其中姜学明老师于1988年入党,这是他的第31个政治生日了。林定远书记为这些党员同志们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让人感受到一种庄重的仪式感,也更是一次思想洗礼。

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大家铭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风风雨雨的98个年头,没有共产党作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没有共产党人的艰难探索、英勇奋斗,就没有如今的新中国。经典红歌的重温,更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接下来,各支部自行组织党日活动,党员按照党费标准交纳党费,支部书记为党员讲党课。大家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唱党歌等庄重的仪式,令人感受深刻。同志们将以此为契机,常筑信仰基石、常补精神之钙,始终保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的政治自觉,把党放在至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外国语学院 程含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