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浏览:558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9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吴国泉和曾闽同志,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林定远同志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牢联系师生和服务师生这个生命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外国语学院快速健康发展;二是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结合学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与当前内部巡察工作有机融合,突出对标对表和动真碰硬,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巡回指导组吴国泉同志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作简要说明,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精确把握主题教育主线主题,抓好贯彻落实。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从浙江“三个地”的政治高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做到学、思、用相统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推进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正在展开的内部巡察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申硕的目标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做好当前工作,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担当意识,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找问题,做到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真查实改。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繁文缛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果。

动员会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外国语学院徐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