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巧设“初心学堂”“掌上微课堂”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浏览:562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方式,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主题教育活动“活”起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巧设“初心学堂”、“掌上微课堂”,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926日开始,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设“初心学堂”,学习内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党章》,党支部书记徐慧敏解读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等,并布置了相应的学习任务,每周一、四晚上183019:30为夜学会,由党员教师进行领读,带领学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夜学结束后,学生党员交流心得体会,用所学理论指导实际学习工作,推动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

 

考虑到党员教师授课任务较重、学习时间难统一等问题,外院党总支灵活运用手机、微信等新媒体打造10分钟党建微课堂。开设“掌上微课堂”,每日以短信形式推送主题教育学习小知识2条,让党员教师利用休息碎片时间,系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 

根据部署安排,外国语学院将以“学初心、寻初心、悟初心、”为目标,接下来还将开展“寻初心,悟初心”的初心之行,“学初心,践初心”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初心学堂”、“掌上微课堂”等活动,多形式、分层次开展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徐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