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浏览:607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培育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班干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整个电影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个伟大的历史瞬间,以不同的角度和方式,去解读这些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7个历史瞬间的电影画面与真实历史画面交相辉映,开国大典、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等国人刻骨铭心的全民记忆席卷而来观影过程中,不断有人被影片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影片感受了国家富强和民族崛起的自豪与感动。


“目前我们这样题材的影视剧比较少,我们就需要多一些这样的正能量,来感染我们,时刻提醒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袁知乾老师激动地这么说,林婷慧同学说道,电影一共讲了7个小故事,每个小人物的爱国情怀都流在血脉里,平凡而伟大,让人泪目。对我们来说,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关联,这部影片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它以平凡的视角、以柔情的方式,展现出了国人对祖国深沉的爱。

观影活动,让师生们更加明白,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一切来之不易,只有大家学好本领努力拼搏,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外国语学院   窦高杰  拍摄:邓子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