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交流合作洽谈

浏览:358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4日

 

11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徐昌和及副院长刘雅雯接待了衢州国际经贸中心韩国庆尚北道馆公司负责人一行2人,就外国语学院与其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进行洽谈。

对方公司介绍了其业务范围,其中包含与韩国首尔大学、浦项大学,斯里兰卡大学等的往来交流,与印度尼西亚合作开展的农特产项目等。院长徐昌和表示希望与该公司从留学生招收、教师读博、人才引进方面开展合作。我院希望该公司与我院合作招收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包括到我校就读学士学位、到我校做交换生等。另外,在师资建设方面,一是为学院教师深造博士学位做好牵线搭桥的作用,二是协助引进教授、博士。最后,双方就一代一路国家定向培养且由企业注资的留学生项目开展了深入探讨,并进行了可行性分析。

此次洽谈为外国语学院更好地开展国际交流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渠道。(外国语学院 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