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方圆圆老师获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三等奖

浏览:467次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

2019年12月6日到8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方圆圆老师前往安徽师范大学参加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并以优秀的表现获得人文社科组三等奖.

为进一步加强长三角教育协作、充分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长三角三省一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上海市)教育厅(委)决定举办该比赛。决赛环节为20分钟授课过程。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教学,未来已来”,比赛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都与智慧教学紧密结合,比赛的教室为智慧教室,比赛使用的平台为超星平台、雨课堂、青鹿智慧教学等智慧教学平台,竞赛项目由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三个部分组成。

比赛规模大、规格高、竞争激烈,比赛过程中,人文社科组、理工组、艺术组、体育组四个组别的教师充分展示了自身优秀的教学素质。不同学科之间的相互切磋使教师们学习到与智慧教学手段相结合的先进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以及思政理念在课堂教学中的融合。(外国语学院 孙寒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