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学子,温情关怀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家访在行动

浏览:333次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3日

岁暮天寒,真情暖人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关心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一步有效衔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形成教育合力,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学生中开展送温暖寒假家庭走访慰问工作。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2020110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组成慰问家访小组,来到衢州市龙游县官潭村,到困难学生家中后,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了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鼓励表扬学生在校的优秀表现,分析查找了本学期学习中的不足。窦高杰老师为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和学生家长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等问题交流了思想,明确了该生专升本的目标,并与学生、家长探讨寒假及未来两年学习计划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此外,学校还为学生送去了春节祝福和新春礼物,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的来访既高兴又感动,他们对老师们的到来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鼓励支持孩子好好读书,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情系贫困学子,温情关怀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家访在行动,走进困学生,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了解了学校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也宣传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更将学校的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学生家中,让学生和家长在春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浓浓的关怀之情。(外国语学院      窦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