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在线考研经验分享会

浏览:433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1日

    疫情当前,正值考研复试备考阶段,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多复试指导,2月29日下午两点半,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为考生们召开了一次线上复试经验分享会。     会议特别邀请了有丰富考研面试指导经验的郑攀老师,以及三位15级在读的硕士生,分别是浙江师范大学英语学科教学专业的翁成尔,宁波大学笔译专业的江敏月和新疆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秦斯雅。    

      郑攀老师从自我介绍、态度、仪表、问答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并罗列了一些复试常见问题,一一进行讲解。她认为面试要突出个人与报考专业相关的优势特点,态度诚恳、实事求是,仪表大方得体、利落清爽,并对于面试前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内涵作了分析。
      三位学姐分别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她们结合自己复试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干货。翁成尔从复试备考重点知识内容、如何搜集资料、如何制定复习思路和计划、复试整体流程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分享。江敏月从翻译学科的角度,对复试备考内容、面试问答环节、心理调适等方面展开分析。她提醒考生们不仅要深入理解专业知识,也要关注国际国内的时事内容,例如《政府工作报告》、《China Daily》等英文文本都是很好的学习资料。秦斯雅结合自己调剂的过程,从查找调剂院校信息、联系院校及导师、面试过程等方面,给准备调剂的一些考生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帮助。   

      本次线上分享交流会在疫情时期,及时为考生们送上了满满的干货,不仅仅是16级考生参加,还吸引了一大波17级的备考生们踊跃报名聆听,得到了大家的良好反响。虽然疫情还未结束,丝毫不影响大家对学习工作的热情和信心,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接下来会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为考生们保驾护航。(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程含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