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模拟“云复试” 助推考生上岸

浏览:634次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为了更好地为考生保驾护航,熟悉双机位线上复试,513日晚上18:00,外国语学院特别组织了一场线上模拟“云复试”。复试按照不同专业大类分为两个云考场,两个考场同时进行面试。第一考场针对英语笔译和学科教学英语两个专业,特别邀请了严春妹、郑攀、王伟、廖帮磊、孙寒忠五位专业指导教师以及正在攻读宁波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的潘玉佳学姐作为面试考官,第二考场针对英语口译和小学教育两个专业,特别邀请了华璠、胡兴莉、徐湉、方圆圆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周兴平五位专业指导教师。

复试流程按照四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10秒钟的手持身份证认证,第二环节是考生纯英文自我介绍,时长3-5分钟,第三环节是专业知识提问,时长10-15分钟,第四环节是复试考官对考生回答的反馈和指导,时长5分钟。

整个面试流程顺畅有序,面试官们从专业角度出发,向考生提出了不少犀利的问题。最后的指导环节中,面试官们不仅仅在专业知识方面作了细致有效的指导,同时也从形象礼仪、环境布置、心态调节等方面,给考生们提出了诸多非常实用的建议,为他们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外国语学院在疫情时期精心准备了这样一场线上云复试,为不在学校的考生送去了“及时雨”,同时也让考生们切实感受了线上面试,令他们受益匪浅。王莹莹同学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为考生们悉心指导考研复试。今天的复试就如亲临战场,刺激也很紧张。老师们给她提出了详细的点评,让她在很多问题上有新的认识,对自己帮助非常大。徐惠晴同学说:“这次模拟面试让我对研究生复试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同时老师们对我提出了很多问题也让我意识到了自己还有哪些不足,可以更好的完善自己。很感谢老师们的指导,我一定会加油的!”

据悉,外国语学院此前也举办过一场线上的复试经验交流会,反响良好。开学后辅导员们经常为考生办理和邮寄复试所需的各种材料,全方位为考生保驾护航,助推考生成功上岸。(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程含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