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浏览:52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前身为浙江师范大学衢州进修部外语科,创办于1986年。现有英语(师范)和商务英语2个本科专业,商务英语1个高职专业,设有英语系、商务英语系、大学英语教研部三个教研单位。现有在校生700名,近三年,新生报到率和毕业生就业率均为97%以上。

学院师资结构合理,师资力量较强,形成了以硕士和博士为主体的专任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专任教师50人,另有外籍教师2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45人,占教职工比例90%。

学院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近五年,承担各类教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省部级项目5项,市厅级项目20余项;发表教科研论文70余篇,专著译著8部。

学院拥有先进的现代教学设备和良好的学习环境。现有外语与商贸实验教学中心及10个长期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资料室藏书6000余册、各种学报及专业杂志40多种。围绕“文武双全”设计理念,每年开展“外国语言文化节”和“阳光运动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学生活动。

学院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出发点,狠抓学科与专业建设,以学科为支撑,促进专业发展,培养复合性应用型外语人才,倡导“积极进取、开放包容、创业创新”精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英语(师范)(本科)

主要课程:

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英语阅读、英语会话与交流、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写作基础、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口译、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英美概况、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日语(德语或俄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中小学、幼儿园以及英语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外贸或翻译工作。

商务英语(本科)

主要课程:

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商务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英语基础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英语口译、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外贸函电、国际贸易实务模拟、西方经济学、国际商法、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会话与交流、英语语言学、日语(德语或俄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外企、合资企业、国有企业和相关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行业的进出口贸易、代理、金融证券、服务外包、营销、网络推广、培训和公关等工作。

商务英语(高职)

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英语翻译、外贸函电、跨文化交际、国际商法、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第二外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外企、合资企业、国有企业和相关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行业的进出口贸易、代理、金融证券、服务外包、营销、网络推广、培训和公关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