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浙江工商大学鲍文教授来我校讲学

浏览:789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为了贯彻落实《国标》和《指南》精神,建设一流商务英语专业和课程,切实提高商务英语专业教学质量, 提升商务英语教师的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更好地开展学生毕业论文指导,11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英国班戈大学博导鲍文女士开展了题为“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设计理论构建与创新实践”的讲座,该讲座由赵金贞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鲍文教授首先解读了商务英语学科内涵,即英语与大商务的交叉性学科,并介绍了教学指南中的商务英语专业知识结构和商务英语专业能力结构;具体讲解了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设计的原则、内容与方法,阐释了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设计以目的性、综合性、实践性、创造性和专业性为原则,以商务计划书、创业商务计划书(包含营销创意方案)、商务研究报告(市场、行业研究报告)和商务案例分析等为内容载体,应分别采取不同研究方法进行设计研究。

本次培训活动为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对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