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为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宣讲和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浏览:137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6日

12月4日,衢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议,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宁主持会议。

杨政副书记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议程、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个关键词和学校近期工作回顾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和解读。

首先,杨政副书记简单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全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杨政副书记从机遇、国际和挑战三方面指出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之后,杨政副书记介绍了我国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他提出一个重要判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且解读了全会强调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


在会议的第四部分,杨政副书记分别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十四个关键词,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国家文化软实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于近期学校重点工作的部署,杨政副书记表示一方面我校加强工作统筹谋划,编好“十四五”规划,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精准规划和确保任务完成;另一方面我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推进重点工作完成,即认真筹备好近期系列工作会议、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认真做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收官工作。

杨政副书记也向大家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广大学子要爱国、爱校、爱自己。要以学校为荣,在短暂的大学四年中,将自身发展如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要有自己的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要在成长成才上有方向,并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在会议的最后,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宁总结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并向学生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好今天杨书记的宣讲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会后要在同学中间积极主动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希望同志们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德智体美劳的学习锻炼上下功夫,在服务学校党代会、第二次服务地方发展大会、疫情防控等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以优秀的综合成绩,合格的党员素质,献礼学校党代会,助力衢院新发展。

院内辅导员、学生党员等参加会议。(文/纪晓芳  窦高杰  摄/纪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