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赴衢州中共衢县支部旧址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69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3月24日,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赴衢州中共衢县支部旧址开展学党史、悟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重温誓言、坚定信念。


衢州地区第一个共产党支部——中共衢县支部旧址位于旗杆巷18号,1927年1月,成立中国共产党衢县支部。同年2月,中共衢县支部改名“中共衢州独立支部”,为衢州地区最早的党组织,党的支部会议和核心成员会议都在此召开。作为中共衢县支部旧址,92年过去了,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去,棋杆巷18号有了新的“使命”,在新时代,人们在这重温当年的红色故事,追寻当时革命者充满激情的初心与使命。

支部党员教师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严春妹的带领下共游红色长廊,仰革命英雄事迹,悟革命斗争精神。英雄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鼓舞和鞭策大家在立德树人道路上继续前行的力量源泉党员纷纷表示,要真正做一名“仰不愧党,俯不愧生,内不愧心”的共产党员,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外国语学院 何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