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 观看央视专题节目《榜样5》

浏览:515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2021年3月23日晚,为学习先进党员精神,体会先进党员精神内涵,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收看了央视《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并且以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等形式展现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节目中,主持人介绍了五位先进个人及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别是: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和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他们的勇敢无畏感动了在场的很多学生党员,甚至有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节目的最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用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念和真挚情感,表明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也振奋了很多同学。


党员顾睿同学讲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我们要向榜样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预备党员方玲同学看完《榜样5》后深有感触,节目中的他们以“逆行”的姿态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他们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是一条永无退路并且必胜阻击战。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同样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时刻保持清醒,也要为突如其来的状况,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更要传承榜样精神,来演绎一个不凡的党员人生!

《榜样5》节目的观看,让同学们更好地体会到了党员精神,同时亦是为了让他们更加努力奋斗,以共产党员的姿态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为他人为学院和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文:徐一凡 图: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