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对共建聚合力 ——外国语学院献礼建党100年系列活动

浏览:653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融互促,加大与地方机构紧密联系,探索与地方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方面的有效路径,4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严春妹带领党委副书记、支部书记一行赴衢州海关就党建结对、凝聚合力开展合作洽谈。

洽谈会上,衢州海关副关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建中围绕“组织建设、党建阵地建设、党建品牌建设、抓四强党支部、党建活动的开展”五个方面介绍了海关党建的基本情况。副书记吴志宁就“四个情况”发表讲话。最后,党委书记严春妹针对“衢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衢州海关党建合作共建活动”提出具体方案。她指出双方应以“献礼建党百年,UGE党建共建谋发展”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双方党组织党建工作互动和党员交流学习。她从四方面提出谋划党建工作的措施,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此次党建结对共建交流活动,开启了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衢州海关等地方机构沟通联系的新模式,这标志着两家单位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双方将在今后结对共建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双方职能优势,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共同发展的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窦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