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杨小微教授为外院师生开展教育现代化专题讲座

浏览:638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2021年4月20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原所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长杨小微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迈向2035:中国教育现代化的愿景、目标与战略”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本场讲座也吸引了校内其他部门的老师参加。

讲座中,杨教授从《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的解读切入,探讨了“一地一案”和“一校一策”的可行性;他分析了世界性教育现代化浪潮之下中国教育现代化推进的背景与价值取向,进而对“现代化”的定义及教育现代化的概念做了详实地阐述;他通过描述中国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愿景与目标,结合与东中西部区域教育现代化合作推进的实例,讨论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宏观战略和微观路径。

最后,严春妹院长代表我院对杨小微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对本场讲座的深度和广度做了高度的评价。杨教授讲座内容充实、意蕴深刻,使在座的师生对教育现代化有了初步的认识,扩大了教育领域的知识面,为今后师生的教学与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及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再次聆听到杨教授的精彩讲座。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周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