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浏览:741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为进一步促进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学院于610日下午在实验楼6-310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比赛由副院长赵金贞主持,江赴洋、赖文捷、方圆圆、周子静等7名青年教师参赛。

本次大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教学设计方案主要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课堂教学活动时间为20分钟;教学反思结合课堂实际教学,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入手。


比赛现场,7名参赛教师通过生动的讲述和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有重点地讲授专业知识。整场比赛中,教师们恰如其分的课堂驾驭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外语教学水平。最终,江赴洋老师脱颖而出,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外国语学院  周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