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浏览:65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615日下午,衢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实验楼8-304教室召开了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杨玲参加巡听,学生党支部书记窦高杰主持会议,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参加。

活动中,学生党支部书记窦高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的初心,带领大家交纳党费。一百年的壮阔征程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举指路明灯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精彩历程的记录,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将其了熟于心,为了检验大家党史学习成效,此次党支部活动设置党史知识竞赛环节。该部分由“单选共答题”、“多选独立题”、“自我加压题”“党史故事分享”组成,同学们踊跃报名,都想展示自己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本次竞答采用全新的计分赛制,这也让比赛变得十分紧张刺激。

党史故事演讲环节,学生党员结合个人成长、学习经历分享自身或身边的故事,表达对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心。毕业生党员盛林姗、廖文慧分别结合考研、考编经历讲述自身故事,她们表示正是始终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培养自己的意志和品质,让他们学会了自律、自省和树立目标,才能在考研考编这场战役上取得胜利;预备党员黄珑讲述家乡村支书舍己为民,带领村民种草莓脱贫致富的故事,深入人心。经过激烈的角逐,结合竞答成绩和宣讲成绩,刘乐星获得冠军,白福盛获得亚军,冯田田获得季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展示了外院学生党员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要求,引导党员树立正确价值观,铭记中国共产党党史,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入党的初心,进一步加强党史知识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文:窦高杰  应梦瑶   图:徐一凡 徐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