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莅临指导外国语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

浏览:57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6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政、纪委书记陈烈荣、纪检监察室主任姚美才、校纪委委员赵建华一行莅临指导,会议由外国语学院书记葛林波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

会议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围绕学校党委20199月巡察提出的13个问题进行逐项问题分析,详细汇报了整改举措和整改结果。截止目前,巡察反馈的13项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学院班子的政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干事创业精神得到进一步改善,但从高标准严要求角度分析,整改后,学院事业发展在提质增效上还不够明显,今后班子还将持续深入推进做好整改工作,更好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纪检监察室主任姚美才对外国语学院实施的整改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认为今后在公务接待、资产管理、人才引进、台账梳理等方面始终要绷紧这根弦不放松。纪委委员赵建华就党建与业务如何结合、队伍建设如何抓、科学治理能力如何提升等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提出建议,鼓励我院在困难面前总结经验,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提高管理治理能力。

纪委书记陈烈荣从“无到有”“弱到强”“分与合”“虚与实”等四个方面强调外国语学院整改工作没有句号,只有逗号,在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只有更好的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机制,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挖掘外国语学院特色,发现与理工科的融合点,增强改革意识,培养复合型人才。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作总结发言,他对外国语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端正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正确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的作用,抓实抓细廉政建设的同时不忘党风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横向到纵向,由点到面,工作要有广度和深度。二是行动上重在落实、贵在坚持、务求实效,整改工作过程中要有档案意识,要有据可依、有账可查,检查整改记录是否真实有效,追责问责是否到位,问题有无反弹回潮等,确保整改实效。三是要举一反三,全员推进,在审查巡察整改的13项问题外,是否存在其他短板问题,党委领导班子要提正精气神,把党的工作作为学院各项任务的推手,做出国际化特色,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外国语学院邵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