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后一公里”

浏览:522次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022日下午,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部教师党支部在实验楼6-310召开了加强政治学习,践行以本为本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葛林波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林菊叶同志主持。

会上,通过党员大会投票补选了郑智、钟茂彬两位同志为党支部委员,并集体学习了10月份党组织生活学习资料,全体党员从各个方面发表就学习内容相互交流意见和心得。为了引领教师党员主动站到立德树人的第一线,承担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职责,支部最后开展了“课程思政赋能英语课堂专题研讨”,各位党员教师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积极分享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到大学英语教学中,角度多元,思路丰富。

最后,支部书记赵金贞总结发言,肯定各位党员积极进取、敢于尝试课程思政路径。同时学院党委书记葛林波对支部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建议未来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内容与业务能力无缝对接,精细化围绕某个方面深入研讨,力争支部组织生活会促进课程思政取得实效。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部教师党支部,钟茂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