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月组织生活会

浏览:642次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3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建设,提高党员的爱国精神和服务意识,2021101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实验楼6-310召开了十月党员组织生活大会。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窦高杰同志主持,全体学生党支部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潘海飞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通过讲解与观看视频,全体支部成员对黄大年先进事迹及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马懿萍同志对黄大年的所作所为进行了高度的评价,认为他是“严师慈父的长辈”、“推心置腹的朋友”;一生投身教育事业且甘于平凡,为了学生进步长期坚守一线的好老师;心有大我,拒绝做未办事先开出“好处”筹码的的好干部;俯下身子,走进群众,为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好公仆。

接着,潘同志结合时政,与大家一起畅谈了党的伟大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党的伟大精神的信函中指出,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议期间,党员们的热情随着潘同志激情地讲述达到了高潮,每一位党员都在聚精会神地听讲、认认真真地做笔记。

在这次组织大会上,全体党员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论述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完成反馈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师范生陈同学结合自身教育实习经历,认为好老师要立德修身,提高自身学术与思想建设,从而更好地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

最后,窦高杰同志根据大家分享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希望,希望诸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保持不忘初心的信念,继续砥砺前行。(文:冯田田、毛宇森 图:冯田田、雷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