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浏览:504次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使广大教职工真切懂得中国共产党抗美援朝的意义,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保家卫国的艰难历程和中国为世界和平拼死搏斗的伟大精神,102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学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志愿军在严酷的生存环境和艰难作战条件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历史故事。影片观看过程中,老师们聚精会神,为影片中克服万难、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战士捏把汗,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无畏精神所感动,特别是看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冻死战地似丰碑的场面,不禁肃然起敬、潸然泪下。长津湖地区战争较量是一曲英雄赞歌,也是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斗精神的辉煌篇章。

观影结束后,有老师表达了观影感想。刘影老师感慨道,电影里有句台词令她印象深刻:“这场仗我们不打,就得我们的后代来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是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崛起,是没有牺牲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给你负重前行。李秀琴老师说:“看了电影《长津湖》,深感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数以万计的英雄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和平的生活,尽自己所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院师生将传承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共同理想,立德树人,笃行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其融入日常工作和教育教学之中,共同促进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外国语学院 邵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