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百年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516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124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寻访百年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党员走进“常山西源革命纪念馆”

首先,全体党员通过现场讲解、图文介绍、实物陈列和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瞻仰和学习了革命先辈的英勇斗争事迹,深刻地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坚定了在工作岗位中不断奋进的决心。接着,学院党委书记葛林波同志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节题为“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的党课,会上葛书记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强调每位党员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从什么是意识形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重要对几种错误思潮进行辨析等方面进行深度分析讲解此次党课统一了思想、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最后,全体党员教师一起参观西源区委旧址及麻山兄弟会旧址,深入了解浙西革命斗争史,学习麻山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嘱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场触及心灵深处的洗礼。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补充了“思想之元”和“精神之钙”激发了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接力奔跑的斗志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文:林菊叶、窦高杰  图:何芸、窦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