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收看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浏览:266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迅速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中和分散、研读和研讨等方式进行学习领会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内容。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其中,全体党员教师和行政人员在6号实验楼310会议室进行集中收看,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在阶梯教室206进行收看。本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本次集中观看让全体师生对报告内容有了全面了解。

会后,学院通过相关资料整理,在师生党员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教师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交流体会。(如党员赖文捷(教师):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应当成为党的先进思想的学习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学习和政治训练。同时也要做这份精神力量的传递者,践行“立德树人”,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既有专业能力,又有爱国之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

学生党支部在10月18日晚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开展《走进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党课,学生党员们抒发观看二十大的感受,纷纷表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谈如何发挥青年学生党员担当作为。(如入党积极分子杨颖(学生):在此次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国近9千6百多万的共产党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短短的几字却凝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共产党员的深切厚望。当我听到这几点内容时,我不禁联想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该如何践行这几点要求呢?我设想了以下几点想法:1.刻苦学习,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用思想武装自身,成为高素质人才;2.谦虚向学,不忘为国做栋梁之梦想,掌握本领,在专业相关领域为党做出贡献;3.自觉遵守党纪、校规,自觉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10月20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葛林波主持,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研读会上,首先由葛林波同志对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解读,具体从二十大报告的结构、大会主题、重大成就、一个中心任务、一个首要任务、一个根基等二十二个核心概念进行讲解,并结合于十九大报告内容的比较分析,进一步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纷纷表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自豪之情。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表示在党中央、地方政府和学校的有力推动下要进一步加快学院前进的步伐,院长严春妹特别指出要根据学校1455战略部署,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咬定年度考核目标、教科研核心指标,营造团结奋斗、凝心聚力的氛围,撸起袖子加油干。最后,会议对学院下一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