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英语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的底线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党日

浏览:469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20214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教工党支部党开展了围绕学习《习近平的底线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党日。

当日下午,支部党员们佩戴党徽,在唱完国歌后,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上缴了本月党费。随后,支部组织委员赖文捷从党史学习的角度出发,着重与支部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的底线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强调了科学利用底线思维方法,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一是要处理好“守”和“为”的关系,做到守牢底线于积极作为的相互统一,底线思维不是单纯的防御思维,更不是“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惰性思维,而是要求在守好底线的同时着眼更高的目标,琉球更好的结果,做到有守有为相统一。二是要处理好“近”与“远”的关系,做到攻坚克难与建章立制齐重并举。解决“近忧”是当务之急,消除“远虑”才是治道之道。

经过主题党日,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尽职履责,守牢教师底线。作为教师,要守好三尺讲台,做到“立德树人”。同时也需要积极创新求变,积极提升自己的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努力。结合郑校长关于我校的新“十四五”发展规划,近期学院系部都在积极准备迎接专业评估等工作,作为党员教师,更应该守好底线,认真细致负责的参与到评估、申硕攻坚等工作中,积极思考,努力作为,为迎接未来可能的各种机遇与挑战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职与责。进一步明确当前应该要做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