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3月4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一次以“深学笃行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来到位于衢江区贺邵溪村的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在展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教师们依次参观了担当精神学习区和党史学习区。通过参观和学习,教师党员们多维度感受谢高华同志敢于担当、敢于改革的重要事迹,以及谢高华同志展现出的严于律己、清廉传家的高尚品格,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和宝贵精神财富。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代表为全体党员带来了精彩的党课。商务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严春妹聚焦二十大精神中的“五个牢牢把握”,联系学院实际,勉励学院教师努力奋斗,开拓学院发展新局面;英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胡兴莉从研究的角度出发,为党员教师细致分析了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与研究议题;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部教师党支部委员汪莉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兴文化、育新人”为主题阐述了兴文化在高校育人中的重要性。三位老师的党课精彩纷呈,党员教师表示收益满满,并最后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课结束后,各支部分别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和先锋指数考核。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和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清单落实情况,并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在过去一年中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多角度,直面自身缺点展开自我批评,虚心接受支部其他党员的批评,并做出整改承诺。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担当创新,为学院发展和学生培养做出贡献。外国语学院   赖文捷、窦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