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一行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就业工作

浏览:583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为了解二级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21日上午,衢州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学工部部长冯军民莅临外国语学院开展就业工作的调研与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葛林波、副书记吴志宁、副院长赵金贞以及学工办、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现阶段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工作前景面临的挑战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以及学生就业观的变化,学院将加强完善就业平台,强调就业工作全员参与,强化就业动态信息管理,精准帮扶就业困难学生。

 在认真听取学院的汇报发言之后,吴耀光和冯军民就学院提出的就业工作重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冯军民指出学院应发挥专业优势、师资优势和生源优势,在就业工作上勇于创新思路。他认为,学院要不断完善就业平台,强化就业前期引导工作;坚持激励导向,注重对教师就业指导能力的培养;吸收其他院校专业建设经验与标准,加强专业特色建设与创新;细化不同专业课程设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吴耀光强调,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系统规划。他对外国语学院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一、认清就业形势。学院要从源头抓起,转变观念,提高办事水平,加快就业指导速度;二、准确分析就业结构。学院要全面掌握学生就业情况,稳住就业基本盘的同时促进毕业生多元化就业;三、强化全员推动就业。学院要形成全员全方位推动就业的氛围,充分发挥全体教师尤其是班主任群体在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外国语学院 杨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