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通知

浏览:517次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3日

各学院:

根据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通知精神,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为组织好本次竞赛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

、竞赛类别和参赛对象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共分为四个类别:A类、B类、C类和D类。A 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专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五、奖励办法

大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2022年竞赛的获奖比例同2021年保持一致,具体获奖比例如下:总获奖比例为86;进入决赛的比例为6,其中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一等奖获奖比例为5;通过初赛评出的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0;三等奖获奖比例为50

六、竞赛时间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初赛:2022417日(星期日)900-1100(笔试)

   决赛:2022515日(星期日)900-1100笔试(含听力)

七、报名时间及程序

   报名费:50/人。

   报名时间:2022221日至2022315日。

   学生报名入口:www.neccszj.cn,或者直接扫码报名,报名二维码如图:

考场安排在校内,考生在考试前一周自行在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备注:仔细核对姓名、学校等各项信息,一旦付款成功,报名费将不予退还。

八、辅导用书

学生可在报名时,选择是否购买《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考试指南》(48/本)、全国竞赛组委会指定辅导用书《英语奥林匹克》(45/本)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45/本)。以上竞赛辅导用书均按竞赛四个类别编写,分ABCD四个分卷(册),供四个类别的参赛学生使用。浙江省赛区统一按原价9折包邮寄给学生本人。

购书前,系统请先填邮寄地址,再选择“我要缴费”栏,进行在线支付。辅导用书每天寄送截止时间为下午三点,次日寄达。

九、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汪莉老师(手机13819004501QQ15297405


衢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衢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22222